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1115工程”培养对象送教 服务教育高质量提升(走进南通市易家桥中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9 17:14: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教师在一线培训、一线锻炼、一线提升。3月15日上午,由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主办,立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1115工程”名师送教活动在南通市易家桥中学举行。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余沪军、师训部主任苏陆琴、办公室副主任陈晓晔、“1115工程”名师团队、易家桥中学全体语文教师以及南通大学的实习教师参加了活动。

686ef803e9c64cfbb7fdfb392e2bf92a.png

此次送教活动是教师发展学院基于易家桥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的需求精心设计设的,三位名师通过示范课、开设讲座的形式开展活动,以达到帮扶学科教育教学质量有明显进步的效果。

南通市东方中学副校长,南通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南通市“1115工程”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周国圣的示范课《考场作文应试技法》,教学方法独特而富有创意,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更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生的审题与构思能力。

c29920c8ad734d7aa10fa0099975687f.jpg

如东县河口镇教育联络组副书记,南通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南通市“1115工程”教育家型教师培养对象孙云云从近几年的中考考题出发,针对中考语文试题的研究与应试策略启迪了老师们的思维,交给了老师们的方法。

d7932cf374ac4fd0891e71784e6e3fd1.png

南通市市直学校教育管理中心教研员,南通市学科带头人杨玉栋指导老师们在课堂上的文本解读既要有深度,又要适度,以此落实新课标要求,课堂提质提优。

59e046d08bb34856820fc439430b5753.jpg

为充分发挥名师传、帮、带作用,易家桥中学聘请三位送教名师为学校“青蓝工程”导师,力求实现学校与名师长期结对帮扶,推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共同描绘大美教育画卷。送教名师和易家桥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的老师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三位名师结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就中考复习时段安排、复习要点把握、复习方法探究、复习针对性调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并从复习课精义理解、学生能力提升、心理素质培养以及中考形势变化把握等方面予以悉心指导。

489809ecb1df4dcdada88f0ae38f807d.png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名师示范引领作用,强化了教师交流互动,推进了优质资源共享共用,提升了教师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加快了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终审:凹凸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