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2023年南通市校园安全管理干部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0 14:00:4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水平,12月13日至15日,全市校园安全管理干部研修班在南通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实践基地成功举办。省教育厅安稳处副处长刘振华、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专职副主任朱圣辉参加了研修班开班仪式。

03227043c9d04a95ab0ae261023dee04.jpg

开班仪式上,朱圣辉主任与研修班学员共同学习教育人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十个要”精神,并结合“四全管理”意见,对研修学员提出端正态度“勤于学”、学以致用“笃于行”、遵规守纪“严律己”等培训要求。

29b2c320aba4404286eb61785b3c2175.jpg

本期研修主要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形势和任务,结合校园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矛盾纠纷防范与化解等难点问题,和校园急救体系建设短板,以及校园安全防范技术规范等常识,有针对性地开设研修课程,邀请了省内外教育专家及公安、法院等各条战线的专家进行专题辅导,既有宏观形势通报,又有政策规范解读,还有典型案例剖析。活动中还专门组织研修学员深入洋口小学、栟茶幼儿园进行沉浸式学习,观摩智慧安防校园和消防安全建设,为提升校园安全精细化管理提供了应对策略与方法指引。

68dd9fdd47874c5981b4a59bdeb68f41.jpg

3662833dddbc4838b044203f6f9f64cb.jpg

总结会上,市教育局安稳处处长沙晓峰还就做好年底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从消防、交通、防意外伤害、集体活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重点部位管理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

a08545605d8f452fb8c26996e4b9ba43.jpg

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在通高校处室负责人,市直属学校(单位)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期研修培训。

终审:凹凸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