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聚焦项目化学习,锚定核心素养发展 ——2023年南通市信息技术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09:22:45 浏览次数: 【字体:

盈盈清风起,秋意已渐浓。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数字化,探索核心素养导向的项目化教学,11月1日至2日,南通市信息技术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在海安市实验小学顺利举办。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陈夷秋、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沈书生、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金贵、副主任丁庆富等出席了此次活动。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融媒体中心单学艺主任主持开幕式。

33edd097a8184734b5333ba9501578e9.png

沈书生院长为老师们作了题为《项目化学习:构建核心素养的教与学变革》的学术报告,以诙谐生动的语言讲述项目化学习的内涵特征以及如何有效开展项目化学习,对一线老师具有实践指导意义。

f32e967878b94419b802c02d6218bae7.JPG

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电教部主任康永宏作了《互联网+项目化学习》学术报告,从如何实现互联网+和项目化学习的融合、融合的工具和平台、课件制作的资源和方法等方面,向我们分享了他在近十几年来进行项目化学习与技术融合方面的探索。

7b4e815e76a345cd95947be6b7d7fa90.JPG

海安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周振宇作了《跨学科教学三问》学术报告,从什么是跨学科教学,为什么要开展跨学科教学,怎样进行跨学科教学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跨学科教学的相关概念、意义价值以及实施路径。


0db69666300f4ac3aedf9c6a1d743249.JPG

海安市实验小学周慧娟、韩海涛、陈丽莉三位老师分别执教《七巧板》《Protect the earth——make an initiative poster》《走近机器人》三节项目化学习展示课,从数学、英语、信息科技三个学科视角呈现了项目化学习的过程。

海光小学校长仲海峰、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英语研训员周慧云、海安市实验小学副校长陆晓林对三节课进行了点评,分享了他们对项目化学习的理解,以及在不同学科中的实施要点。

参会老师们参观了学校中药香囊、帽子、海安美食、桥等项目化学习成果。形式多样、美轮美奂的展示令老师们不停驻足观赏、品尝和实践,并且为孩子们的精彩演绎点赞喝彩。

得时无怠,时不再来。短暂的学习让老师们流连忘返,在沉浸式学习、参观的过程中对项目化学习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相信在日后的工作过程中一定会理论联系实践,聚焦项目化学习,以促进核心素养落地。


终审:凹凸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