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要闻速递

要闻速递

2023年南通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15: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选手遴选工作,提高我市青年教师教学素养,强化教学基本功训练,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组织了2023年南通市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7月25至27日,第二阶段9月14日至16日。经过层层选拔和推荐产生的小学、初中、高中等相关学科优秀青年教师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f50d91b2677f4bf49f676be21dbc61af.jpg

集中培训在师德浸润视频《习近平的教师情》、《习近平与教师在一起》中拉开序幕。随后,南通市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余沪军做了简短的开班动员,他鼓励全体学员努力提升自己的基本功,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集中培训中,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室主任、正高级教师周荣斌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的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深化行动》的专题讲座。周主任的讲座探讨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如何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这一关乎教育发展的重要议题。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一系列关于教育的重要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对于推动基础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周主任的讲座为大家深化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行动路径。

b694e203c68947faa2bf156931c098ea.jpg

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分学科组进行基本功强化研修,以提高“粉笔字、即兴演讲、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课堂教学”等四项通用专业技能,提升教学综合素养。

各学科培训专家运用丰富的学科知识和教学经验,针对不同学科的特点和难点,为教师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培训,使教师基本功培训更加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参训青年教师不仅在专家的分享中获得了足够的专业知识,还能够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在与其他教师的交流研讨中,全面提高自己的学科素养。

本次培训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专家讲座环节,学员们聆听了一系列关于教育改革、教学方法和教育心理学等方面的精彩演讲。这些讲座不仅使学员们对教育领域的最新理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些实践操作的指导。在实践环节,学员们分成小组进行案例分析和教学设计,通过实际操作来巩固所学知识,提高教学技能。本次培训活动注重个人与团队的发展。在小组讨论环节,学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困惑,并互相提供建议和解决方案。这不仅促进了个人的成长,也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合作意识。本次培训活动注重培养青年教师的教育创新能力。在专家讲座和案例分析环节,学员们不仅学习了传统的教学方法,还了解了创新的理念和实践,有效培育了自身的创新意识和探索精神。

终审:凹凸曼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