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名师风采

名师风采

创新办学 满意教育—南通市优秀校长风采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8 00:39:41 浏览次数: 【字体: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

  校长是一校之魂、强校担当。

  一位位优秀校长,以思想的犁铧,躬耕创新办学的理想家园;

  一批批优秀教师,以精湛的教艺,鼓起立德树人的事业风帆。

  用典型引路,抵达教育理想的彼岸,

  与榜样同行,昂扬砥砺前行的力量!

以共生的情怀助推学校发展

e9a83202816843a0b8be2df7e75950e5.jpg

  周振宇同志1996年进入海安实小,从此扎根于此,在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中不断成长,也不断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实现了自己与学校的共生发展。2017年,周振宇同志担任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短短五个年头,周振宇用自己前沿的办学理念和共生的人文情怀,不断设计学校,助推学校,优化学校,成功实现了海安实小的高位走强。

  一、当好学校发展的领头人

3bdb44e0e9cb4758b798c6be3f28a97e.jpg

  一所好学校离不开一个好校长,周振宇同志任校长以来,始终立志于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不断超越。在专业上,他是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全国科学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多次获得省以上教学比赛一等奖,多次担任省以上职评、项目、教学比赛评委,先后被《江苏教育》《教育研究与评论》等刊物聘为特约研究员,被南通教育发展学院聘为特聘教授,近几年在全国各地作学术报告、示范课堂、主题发言等一百余次。在管理上,他被评为全国首批未来教育家培养对象(全国共20位校长),江苏省“苏教名家”培养对象,南通市首批“1115”领航校长培养对象,不断学习,不断问道,声名日显,办学愈彰。

  二、做亮共生教育的品牌

014c9335ed9047cda7c78b3379a3c3a8.jpg

  近年来,周振宇校长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开展共生教育研究与行动,不断改良学校办学生态,着力打造共生教师团队,开发共生教育课程,实施共生教育课堂,培养学生共生品格,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和社会影响,为贯彻习总书记“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做出了基础教育领域的积极探索,研究成果荣获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学校在共生理念的指导下,长期开展项目学习研究,并以此为主题,先后成功开展了省基础教育前瞻性改革项目、江苏省品格提升工程项目、省学校内涵建设项目研究,取得省教育厅三大项目的大满贯,引起广泛好评。学校团队的项目学习成果在各大权威期刊相继发表,共计一百余篇,2020年,成果著作《项目学习,基于学校的行走》由凤凰科技出版社正式出版,引起广泛好评,被全国STEM教育大会作为指定读物。学校的项目学习实施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学习案例《二十四节气》在全国展评中荣获一等奖,学校项目学习实施经验多次在全国大会作交流展示。

  三、建设蜚声省内外的强师队伍

feb8735960154d9ebda9acab016cad70.jpg

  海安实小注重教师队伍建设,通过“卷入式”的场境和“未名教育家”系列活动来培养教师,让每一位老师在专业发展的不同阶段都能找到发展的阶梯。学校举全校之力托举教师成长,管理人员、专家教师个个迷恋他人成长,努力让学校成为每一位老师生命中的贵人,取得良好效果。学校先后走出了十三位特级教师,名扬全国。现有南通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近三十人,保有量居南通前列,二十多位老师荣获省级以上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优质的师资队伍带来办学水平的高质量发展,学校教学质量获得海安市民广泛认可,赢得“放学早、作业少、教学优、质量高”的好口碑,学校团队被誉为“学者型教师的摇篮。”

  近五年来,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带来办学规模的不断放大,从3000多人的单体学校快速发展为6000多人、拥有三个校区的教育集团,个个校区环境优美,设施一流。软件与硬件的双提升使得学校成为海安基础教育最靓丽的名片之一,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教育团队前来参观、考察、驻点学习。周振宇校长任职以来,学校连续获评江苏省文明单位,并获得教育部STEM教育领航学校、全国篮球、足球特色学校、江苏省教师发展基地校、江苏省国际理解教育示范校、南通市教育先进集体、南通市基层党建示范点等各类荣誉一百多项。《人民教育》《学习强国》、江苏教育电视台等各类媒体平台多次报道学校办学业绩。


终审:凹凸曼
分享到:
【打印正文】